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選民登記】煮杯麵時間=完成選民登記時間?

【選民登記】煮杯麵時間=完成選民登記時間?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06-12
  • Post last modified:2020-06-12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在選舉中投票是一種很和平的政治表態、民意反映方式,也是我們香港人的一種公民權力和責任。香港的主要選舉有三個,目前為止,市民可就其中兩個——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進行投票,選出具眾大民意基礎的議員。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投票,只有「選民」才能。以下,Tutor Circle尋補將會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登記做選民。
圖片來源
在選舉中投票是一種很和平的政治表態方式


資格

登記之前望下自己夠班未:年滿18歲,香港永久性居民,通常在港居住。合資格就睇落下啦!
 

1. 手機申請

在手機上下載選民登記申請表(REO-1和可以用來編輯PDF檔的APP,在APP裡面填好表格、簽妥名,把PDF檔附加到email,email主題輸入「遞交選民登記申請表格」,寄到 form@reo.gov.hk,即可完成!



2. 電腦申請

「電子表格上載平台」網頁,按入REO-1電子表格,在可編輯PDF檔的軟件內面填好表格、簽妥名,回到「電子表格上載平台」網頁,即可依指示把REO-1電子表格上傳。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郵遞申請

列印出選民登記申請表(REO-1,填好,花2元買個郵票,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

4. 其他

還有先列印REO-1出來,用筆填好,然後scan回入電腦,再用email交,或者用傳真的方式遞交等方法,不過最「21世紀」的方法大概都是以上列出的三個方法了吧?
 

住址證明

別忘了住址證明——區議會和立法會地方選區、超級區議會都是有分選區的,而選區正是跟據選民所住的地域。當局接納而又常用的住址證明包括:公共機構發出的賬單(如水、電、煤賬單)、政府部門或司法機構文件、銀行等機構的結單或通知書、電話等收費單、由本地專上院校、醫院管理局、房屋署、香港房屋協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等機構發出可證明選民主要居所的收費單、通知書或其他文件等等。
 

申請之後……

遞交申請表格14日後,會收到選舉事務處通知,你的申請已經收悉、確認成為已登記選民,如果沒有,可致電選舉事務處查詢:2891 1001。
圖片來源
記得把握機會,「投下你神聖的一票」!

總結

政府已經政府公布,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2020年9月6日舉行。每一個選民都能在地方選區和功能組別兩個選擇投票——即每人可投兩票,如非特定的功能界別選民,則可在功能界別之「超級區議會」選舉中投票,記得把握機會,「投下你神聖的一票」!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