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VPN apps】你裝咗未?VPN介紹+推介!

【VPN apps】你裝咗未?VPN介紹+推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06-12
  • Post last modified:2020-06-12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相信大家對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都不會感到陌生,尤其是近來的社會狀況,讓不少人更加關注自己的網上足跡和資料要如何加強保密,而最為大眾的一個方法普遍認為就是採用VPN,那麼到底VPN是甚麼?以及如何比較各個VPN產品?今天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沒有VPN的話……

當我們瀏覽網站時,需要邊透過網路服務供應商來把我們引導到要存取的網站,正因為這樣,網路服務供應商會能夠知道我們在網上執行的種種動作,而這對我們有甚麼影響呢?其實我們的這些如網上瀏覽偏好、歷史記錄是有一定的價值的,對於廣告商,它們能根據此來為我們提供更具針對性的廣告(例如小編這一陣子在學日文,IG上就常常會出現有關日文學習、會話之類的廣告),此外,還有其他第三方可能會對這些資料感興趣。如果網路服務供應商把這些資料交給/ 售予了這些第三方,不能說是對我們沒有影響。
 

VPN的作用

VPN的作用就在於,當我們上網時,為我們隱藏我們的IP地址和加密我們透過互聯網收發的資訊,其他方面——如網路服務供應商——只會知道我們連上了VPN但不能存取我們的網上行蹤。又如在使用公共Wifi網路時,我們要透過那個Wifi連接互聯網,如果那個Wifi「不懷好意」的話,我們透過它來收發的資訊可能會被竊取,而在使用VPN的情況下,我們所收發的資訊都會經由「加密隧道」來傳輸,令第三方攔截我們資料的難度大大提高。
 
簡而言之,主要就是希望你在網上行走時能較大程度地「隱身」,使其他人難以「看見和跟蹤」你。

圖片來源
VPN的作用是在上網時保障自己的私隱。
 



注意!

如果用錯了VPN,比起沒有使用VPN更「危險」,因為你的行蹤都會過VPN來為你加密,能為你加密前提自然是它能存取你的資料,所以如果用了不安全的VPN,猶如把資料親手交給不可信的一方。不少免費VPN都存在這個風險(剛刪已經說過這些資料是有價值的),還是付費VPN較有保障。那麼付費VPN有甚麼介紹?繼續往下看吧!

圖片來源
香港3大常用VPN。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NordVPN

這一款VPN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之前在不少YouTube Channel上都能看到其廣告。NordVPN公司總部在巴拿馬,承諾不會存取、保存用戶紀錄檔案,具軍事級加密、高速伺服器,還有Ad-blocker feature。

圖片來源
 

ExpressVPN

有網站(vpnMentorthe best VPN deals)指出,這一款VPN是他們所測試的VPN中最快的。ExpressVPN總部設於英屬維爾京群島,網站不支援中文。

圖片來源
 
Surfshark
是一款在所有主流平台(但不能在Safari上安裝其插件)上都適用且易用的VPN,總部同設於英屬維爾京群島,標榜無痕訪問,用家可以幾乎完全不留底地瀏覽網頁,且一個帳戶可以安裝到的裝置沒有上限。

圖片來源
 
總結
當然,正如世衛曾指出,但靠戴口罩無法防止病毒傳播,單靠VPN也不能保證資料安全,因為如果我們用社交媒體時透露了自己的身份,第三方自然能知道你的真實身份,而瀏覽社交媒體時留下的「數碼足跡」,也不是VPN能隱藏好的。另外,我們也要記得,安裝VPN之後要啟動它,和不時留意其有沒有關閉功能!
 
(vpnMentor:10 Best VPNs for Hong Kong in 2020、TECH RITUAL:VPN 是什麼?選擇、推薦及「免費」服務介紹,2019年10月、香港01:VPN並非絕對安全 專家9Tips 做漏隨時中招,2020年5月)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