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中國升學】復旦大學——名氣特響的3個厡因和2種入讀方法

【中國升學】復旦大學——名氣特響的3個厡因和2種入讀方法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根據學友社的內地大學排名榜(2019),復旦大學於2019年的綜合排名排在全國第7,而在經濟學、法學、歷史學、文學、理學、醫學方面均是榜上有名,排在頭十位以內,其中,文學和醫學分別排在第四和第二位,可見該校的學術在各個方面都相當出色(該排名榜另有哲學、教育學、工學、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一共12個比較範疇)。加上學校於2017年入選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因此之故,國內很多學生都趨之若鶩,而香港也有不少有興趣到內地升學的同學心儀於該校,現在就讓小編在Tutor Circle尋補上為大家介紹這所赫赫有名的國內頂尖大學吧!
封面圖片來源

 
 


學校歷史

學校始創於1905年,原名復旦公學,是第一所由中國人自主創辦的高等院校,名稱含恢復中華之意,以呼應當年的國家情況。抗戰之後漸發展成為一所知名的國立大學。改革開放後又從文理類高校發展成為多科性研究型綜合大學,並於2000年和上海醫科大學合併,漸具成為雙一流大學的條件。

仿1921年(近百年前)大學正門。



 

特色優勢

1 地理位置

同學如有興趣到內地發展,復旦自然是一個好選擇。學校位於上海,是中國的經濟、金融、貿易中心,就業、創業機會比其它城市多。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 歷史名校

學校歷史悠久,在名校中地位顯赫。2005年學校慶祝一百週年校慶時,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宣讀了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賀信,宣學校為「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大學」,高度認可學校的地位。而中國郵政也為此發行紀念邸票,此前只有人盡皆知的北京大學有這種待遇(知乎:复旦大学在国内的名气为什么这么响?,2017年1月),可見學校地位之高、名聲之「響」。
 

3 綜合性高

國內不少名校是只側重於某個或某些範疇,而復旦大學不論在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方面,都排行全國第7(內地大學排名榜),文、理科、社科、經濟管理、醫學都很實力很強,唯工、農偏弱,可見其綜合性之高。
 

入學招生

香港學生可透過免試招生程序入學,方法有二:
 

1 普通香港免試生招生

同學可於約3月份到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管理系統預先報名,後到「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確認。學生需在DSE考獲至少6科Level 4以上,高中學習經歷也會是取錄標準之一。
 

2 香港免試生自主招生

同學可於約11月份尋求「中學校匚實名推薦」(決定是否接受時也會考慮中學聲譽)。學生需在DSE考獲3322以上。
 
詳見復旦大學2019年香港地區免試生招生簡章
 

總結

復旦大學是國內頂尖大學,在國內十分搶手、競爭激烈。對於成績優秀又有興趣到大陸發展的同學,這是一個一流的選擇。如果希望瞭解更多詳情,除了上網找資料外,也可以請教一下學校負責升學事宜的老師,或者校外的升學顧問,相信他們都能解答你的問題!
 
 
【延伸閱讀】【海外升學】香港IB學校一覽
【延伸閱讀】【升學】尋夢?撐一支長篙——中大中文系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