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Photoshop】學Photoshop的3個原因和3種方法

【Photoshop】學Photoshop的3個原因和3種方法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PS」、「P圖」大家都聽得多了,而修圖軟件、應用程式也應該有接觸過,而Photoshop可算是其中數一數二地街知巷聞的修軟件了。其知名度如此之高,自然是因為它的功能十分強大,除了「P瘦塊面」、「P長對腳」之外,還有更加多的不同用途、操作。那究竟Photoshop有甚麼利害、怎樣可以學,以及哪裡有其教學資源?Tutor Circle尋補馬上帶大家看看。

 
 


甚麼是Photoshop?

pexels-photo-693892.jpeg (940×627)

Adobe Photoshop CC 2018。

Photoshop是一款由Adobe開發、發行的「影象處理軟件」,主要處理以像素(pixel)組成的圖片(即像馬賽克形式的圖片,由一格一格的顏色方塊組成),除了編修功能——即所謂「P圖」——外,其實也設有繪圖的工具。
 



為甚麼是Photoshop?

 

一、 功能多樣——易於編輯、自由靈活

Photoshop功能很多,以下舉兩個比較特別、有代表性的例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A 圖層(layer)

背景與前景、不同「圖形」安放在不同圖層上,所以在這個圖層上作的改變不會影響到其他圖形,十分易於修改和比較圖片的「Before and After」。

B 浮動視窗

不同類別的功能安放在不同的視窗上,用家可根據需要而自行加入、刪去視窗,以及調整其位置,具高程的自由度和靈活性。
http://blogs.adobe.com/contentcorner/files/2014/12/Ps_CC_workspace.png
用家可根據需要而自行加入、刪去視窗(圖中標A、B、C、D的方塊為視窗)。
 

二、用途廣泛——從字形到網頁

Photoshop除了可「P圖」,以修復、美化照片,為攝影所得的影增加視觸效果外,其實還有不少功用,下舉數例:

1 平面設計

如書刊的排版、封面設計,以至海報設計等。

2 藝術字體

雖然Microsoft Word也有「文字藝術師」,但如果字體要更特別、更「藝術」,就可以靠Photoshop了。

3 網頁制作

精美的圖片、背景,以至按鈕圖示,都可以用Photoshop來處理。

4 繪畫

Photoshop具良好的繪畫、調色功能,現時用Photoshop作畫已經是很流行的了。
 

三、 一技之長

資訊科技一日千里,圖像處理變得越來越重要,網頁設計、影片製作、社交平台的帳戶管理這些以前沒有的工作種類冒起,而在處理這些工作時,Photoshop都是必不可少的,或都至少能幫到大忙的,可見學會Photoshop,靠Photoshop「搵食」,「幾有前途啊」!
thread_263487679207541_20190605235630_s_35642_o_w_600_h_447_33595.jpg (600×447)

《頭文字D》劇照。

 

怎樣學Photoshop?

1 免費學
Photoshop雖看似「博大精深」,其實是可以免費自學的。除了上YouTube看影片外,其實也有一個更加有系統的學習方式,就是去Photoshop tutorials學,這是Adobe的官方教學,小編當初用了幾天時間,兩倍速度把上面的教學片看完,基本上已解能用Photoshop大部份基礎功能。學會基礎之後再到YouTube、其他網站看更進階的教學,自然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和困難,再配以一定的練習,自然可以熟能生巧。
(還有甚麼技能可以自學?到「延伸閱讀」看看吧!)
 
2 付費網上學
如果嫌官方教學太催眠、太缺乏趣味,又嫌YouTube上的影片不夠有系統,也可以試試一些付費的網上學習平台,如SkillshareUdemy等,都有提供不同的課程,讓大家可以在家學習,自行決定學習進度和時間。
 
3 付費上課學
網上學有網上學的好處,可是會缺少專人指導這一優勢,加上外國平台多數用英文教學,所以大家也可以報讀香港的課程,上持續進修基金的網頁上,就能看到一堆由不同機構舉辦的課程任君選擇。
 

總結

學會Photoshop作為一技之長之後,其優勢自是不言而喻,隨著科技發展、社交媒體更普及以及人個的生活步伐加快,圖片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學會P圖的重要性也自然水漲船高,甚至會漸漸成為一項基本技能,Photoshop在可見的未來將會有一定的學習價值。
 
 
 
【延伸閱讀】普通話 學習 方法 – 自學語文系列(1)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延伸閱讀】學日文 方法 – 自學語言系列(2)「持之以恆,『日』子有功」
【延伸閱讀】自學結他 有咩好方法?教你四大途徑!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