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學習型文化學校- 筲箕灣崇真學校

【小學】學習型文化學校- 筲箕灣崇真學校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香港東區的筲箕灣崇真學校是一所男女校小學,聽聞這間學校在東區校風是數一數二的好,校風純樸,學生的學習態度認真,有禮貌和守規矩。另外,祟真學校全體老師都是基督徒,是香港少有全數老師都是教徒的小學。究竟筲箕灣崇真學校為何會被坊間稱為學習型文化學校呢?這間小學的教育特色是如何呢? 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筲箕灣崇真學校
封面圖片來源

 
 
 


1.學校資訊簡介

筲箕灣崇真學校,創立於1948年,是一間位於東區的男女校小學以中文和普通話為主要教學語言,中普並重筲箕灣崇真學校的願景是在基督理的基礎上培育學生的六育的發展,以及培養學生的優良的品格。另外,作為學習型的文化學校,學校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和多元化活動,希望能發展學生潛能和他們培養主動學習的習慣。
logo_47.jpg (304×340)

圖片來源



 

2.教育特色 

筲箕灣崇真學校的教育特色是提供優質的校本課程,而且各科的校本課程著重訓練學生的高階思維發展,提供多元化的課業給學生,例如透過活動教學和專題研習等,啟發學生思考,訓練他們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探究能力等。另外,學校也重點推行資訊科技教學,優化教學,例如在五、六年級推行「自攜平板電腦BYOD計劃」,從而增加學生的課堂活動,以及提高他們的學習動機,覺得學習不再沉悶,又能夠增加互動性。此外,學校也希望學生能對科學和科技的領域有興趣,在高年級的課程加入STEM知識,及編程課程,例如學校更自設3D立體打印機,令學生有機會使用電腦設計3D模型,從而激發他們的創意力和想像力。
除了以上所例的特色外,筲箕灣崇真學校還實行專科專教,例如在中文科方面,學校以普通話作為中文科的教學語言,在課程的設計上,自低年級起便推行寫作和說話課,希望能從小便增強他們的溝通和表達能力,繼而增強他們的寫作能力。另外,老師也會提供海量的文章讓學生們賞析。
而高年級的學生便會透過老師的發問和建議,透過回饋式的寫作培養學生的思考及反思能力,令他們作的文章更有深度。另外,在英文科方面,英文堂全部用英語授課,從一年級便開始推行「小學識字及寫作」的計劃,利用享閱讀教學法及語文經驗學習活動等,讓學生更能掌握所學的知識,從而有效地學習閱讀和寫作。此外,學校更舉辦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例如:話劇、英文日、英語校園電視台等,希望能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圖片來源

3.課外活動及校園設施

筲箕灣崇真學校為學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活動。例如: 門徒計劃(拔尖)、基督少年軍、公益少年團、團契、大型英語音樂劇、奧數及義工服務等共五十多項。
小學佔地面積大約5800平方米,全校設施除教室外,另設有 音樂室、電腦室、視藝室、英文室、多媒體語言室、常識室、活動中心、舞蹈室、圖書館、校園電視台。
 

4.班級結構


筲箕灣崇真學校全校共開24班,各級分別有4班

 

5.師資

A photo of Shaukiwan Tsung Tsin School

圖片來源

全校教師總人數共有46名,全校教師皆具有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的資格,而教師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的佔了全體老師的54%,然而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57%,可見筲箕灣崇真學校的師資經驗豐富。
 

6.學費

政府資助,詳情可參閱筲箕灣崇真學校官網。

 

總結

筲箕灣崇真學校歷年來的派位成績也不錯,獲派首志願中學有七成,而獲派首三志願中學的有八成四,學生所升上的中學更有不少是英文中學及區內名校,例如香港中學,聖馬可中學等。另外,學校也注重體育方面的發展,所以學校的校外體育成績也是不錯的。如果家長對筲箕灣崇真學校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考慮該校。  

 
【延伸閱讀】【全港小學排名】2020香港小學Top100最新排名
【延伸閱讀】九龍塘官立小學以活動教學從實踐中學習
【延伸閱讀】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全港第一所設於大專院校的小學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