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設備齊全,活動多元——保良局志豪小學

【小學名校】設備齊全,活動多元——保良局志豪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能夠在校內玩箭藝、高爾夫球練習、草地滾球、攀石牆會是甚麼樣的體驗?保良局志豪小學的學生相信不會陌生,設備齊全的千禧校園在全港為數不少,但能配合以如此多元化動活的學校又好像數量有限。今次小編要在Tutor Circle尋補上介紹的保良局志豪小學正正能乎合這兩項條項,一起來看看吧!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學校於1987年由保良局成立,原名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分為上下午部,其中的上午校於2001年遷到位於屯門興富街的千禧新校舍,並改名為保良局志豪小學。現時學校為政府資助的全日制男女小學。學校與另外兩所保良局學校——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及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有聯繫,意味著這兩所學校可分別保留最多四分之一學位予小學的升中學生。

保良局志豪小學校舍。圖片來源



 

教學特色

以往香港小學有TSA,後來改成BCA,有不少小學都會不斷讓學生操練考卷,以求在評估中取得好成績,以免影響學校的收生。然而保良局志豪小學反其道而行,早年取消小三及小六學生的回校補課課堂,一方面可以減輕師生壓力,一方面能讓學生除學業外的其他才能得以發揮。
 
作為千禧校舍,學校的設施自然不錯,而更重要的是用得其所。學校內設有一間由多用途室改建而成的小型電影院。電影作為現今重要的教學材料之一,可以讓學生從電影的情節和寓意中得到啟發。學校此舉,不失為為學生提供了一個輕鬆愉悅的學習方式。
 
除了電影院外,學校更有如高爾夫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箭藝訓練場等場地,正正能配合多項、多元的校園活動,給予學生多元選擇。除了高爾夫球、草地滾、箭藝等必需有一個特別場地才能進行的活動之外,學校也有其他活動如單輪單車、拉丁舞和武術等活動讓學生參加,發掘他們的潛能和興趣。
 
值得一提的是,學校活動如拉丁舞、武術活動等的外聘導師,有不少都是學校的校友,因為導師和學生都有就讀同校的共同經驗,所以能加強學生對學校以及活動課程的歸屬感,自然能更投入活動了。(Sunday KISS:保良局志豪小學 活動多元文武雙全,2018年1月)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校園設施

學校屬「大型」校舍,共設三十間課室、一個禮堂、三個操場、一個中央圖書館,另有教學特別室如電腦室、音樂室、視藝室、陶藝室、常識室、英語室、學生活動室、遊戲治療室、輔導室、電視台、演講室等,還有高爾夫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箭藝訓練場、附涼亭的花園和攀石牆。

學校的陶藝室。圖片來源

 

叩門面試

以往家長須陪同學生一同面見老師,老師會和家長討論學生的日常生活和教育等,過程中學生須安坐靜候。
 
和家長的談話結東後,老師會先請家長離開,對學生進行面試。老師會向學生展示一幅圖畫,並根據圖畫內容問問題,此外是如簡單中英文字詞的問題。面試過程連面見家長需時大約十五分鐘。(親子王國:志豪面試,2017年6月)
 

學費

保良局志豪小學為資助學校,毋須另繳學費。
 

總結

學校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和減輕學生學業壓力的政策,想必是不少學生家長希望子女入讀本校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小學的聯繫中學——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和保良局董玉娣中學,都是排名不錯的學校。根據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兩所學校分別為全港中學的第66及67名,大概也是吸引學生家長的另外一點吧!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令人嘆為觀止的校園——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