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補習知多d】IB課程需唔需要補習?

【補習知多d】IB課程需唔需要補習?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補習已經成為香港乃至亞洲地區的一種風氣,補習學生的年級亦越趨幼齡化。從家樓下小小間的補習社,到商場裡掛著大大橫幅批產補習天王的集團,再到巴士上林林總總的補習廣告。補習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我們常常聽到中文補習天王、數學補習天王、英文……等等,可有人聽過IB補習嗎?或者,有沒有想過IB其實也需要補習呢?今天就讓小編在TutorCircle尋補帶大家一起看看IB補習到底是什麼。
封面圖片來源

 
 


什麼是IB課程?

在之前的文章裡,小編也簡介過IB課程。今天就讓小編更加詳細地講一講IB課程。
IB課程是國際文憑組織開辦的,分為幼兒課程,小學課程,中學課程以及大學預科課程。在香港,最多人報讀的課程為大學預科課程(IBDP),完成該課程可以報讀許多海外著名大學。IBDP考生必須在IB學校完成課程才能參與考試。
課程科目分為六大組別,涵蓋科學、人文、社會等多個科目,學生需要在前五個組別裡面分別選讀一個科目,再從組別六或其它組別中額外選一個科目。各個科目設有高級課程及標準課程,學生需選擇三或四個高級課程,其餘為標準課程。在修讀期間,每個科目都要求學生寫一篇上限4000字的論文,以此讓學生就課程內容作出思考、批判、研究及分析。修讀完畢後,畢業生可以根據自身成績選擇適合的大學報讀。

IB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如何判斷需不需要補習IB?

決定修讀IB課程後,在修讀過程中如何判斷自己需不需要補習IB呢?在判斷之前,我們先了解一下IB補習在香港的現狀。小編在GOOGLE搜查“IB補習”,得到12200項結果,看來有不少補習社/人士開辦IB課程,第一頁的搜查結果是各個補習社開辦的課程。從這個簡單的搜查,我們可以得知還是IB補習在香港還是有賺頭的。畢竟如果這個課程學生不多,沒得錢賺,便不會有這麼多的補習社開辦IB補習班了。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那麼要如何判斷自己需不需要補習呢?

  1. 首要當然是根據自己的成績來判斷。與其他課程一樣,平時成績十分優異的學生,選擇補習的性價比會較低,因為他們的進步空間會較小。反之,成績差的學生透過補習來提升自己的空間十分大。簡單點來說,以一百分為滿分,從10分進步到五六十分甚至七十分,只要下定決心認真讀書、肯付出,不會太難,而從八十分進步到九十分,再由九十分進步到滿分難度則會較高。
  2. 其次要清晰自己的目標。IBDP課程只有兩年,考生應該事前了解感興趣的大學及課程的收分標準,及錄取條件,從而定下自己的分數目標。若果自己的成績已經高過收分標準,補習並不必要。學生可利用課餘時間報讀一些興趣班來充實、增值自己,例如樂器、繪畫等等。

 

總結

想要拿到好的成績,除了尋找一個好的導師之外,自身亦要認真學習,才能吸收所學,達到自己的目標。
 
【延伸閱讀】私人補習價錢 – 點先搵到合適既私補價錢
【延伸閱讀】【補習資訊】M1補習補邊個?
【延伸閱讀】提升物理成績的絕招——適合的補習老師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