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九龍城區著名一條龍女校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聽過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呢?瑪利諾修院學校行事低調,較少宣傳,其實它是一間頂尖傳統名校,學業成績在全港學校中名列前茅。那麼它又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呢?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這所頂尖女校。


1. 簡介

首先,瑪利諾修學校(中學部)位於九龍城區九龍塘,是一間Band1A女校,於1925年創立,校訓為明德惟馨。以英語為主要教學(只有中文及中史以中文教學)。

瑪利諾修學校(中學部)於1925年創立,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
瑪利諾修學校(中學部)於1925年創立,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圖片來源

2. DSE成績

在2022年的文憑試,瑪利諾修學院的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75.7%,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86.1%,中六畢業生升學率為100%。該校與其他傳統名校一樣,升讀學士學位的比率高於全港平均。

 



3. 學校如何保持學生質素?

瑪利諾修院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能為直屬的小學部保留80%的學位。
瑪利諾修院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能為直屬的小學部保留80%的學位。(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瑪利諾修院學校是津貼學校, 不似私立或直資學校能自主選擇學生。但瑪利諾修院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能為直屬的小學部保留80%的學位。同時,不是每一個小學部的學生都能順利讀完六年後升讀中學部。瑪利諾修院會在小學期間透過課程難度篩選學生,中英不合格者會被留級,未能跟上進度或者壓力太大的家長通常會為孩子轉校。另外,學校有少量插班生名額。而做得名校插班生,其質素一定高。首先,學業成績肯定是拔尖。其次,課外活動成就或才藝傍身。而透過抽獎入讀的學生,學校雖不能保證其質素,但學校整體學生水平高,課程程度較深,若然成績不達標便會被留級。學生及家長堅持不下去,自然會轉校。小編認為,沒有一線的水平就不要強行堅持讀一線的學校,只會令孩子越來越挫敗,傷害他們的自尊心。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升中應不應考慮瑪利諾修院學校?

家長為子女㨂選中學時應要考慮學校各方面因素
家長為子女㨂選中學時應要考慮學校各方面因素(圖片來源)


首先,家長看完學校對學生質素的把關,應該都清楚沒有真正的實力很難在瑪利諾修院學校生存。除了跟不上進度之外,也難交朋友,現實些講就是「人以群分」,實力懸殊會帶來交流上的隔閡。故此實力不足最好不要考慮這種傳統名校。退而求其次,就讀二線學校,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
其次,瑪利諾修院學校是女校。據小編朋友一位就讀女校的朋友說,她們做過最「過火」的事情就是在班房換衣服,小編表示女校的學生們果然都很乖巧,畢竟小編中學時代見過比這「過火」很多的事情。女校適合性格文靜乖巧的孩子。不過,全女班也有隱患,那就是女生搬弄是非/八卦的能力較高,家長要留意孩子的情緒,以免她們在學校被排斥又得不到幫助。(小編對此深有感觸,中學時期班內曾有女生被排斥及欺凌,始作俑者及散播欺凌者均為女生,後來這位被欺凌的女生轉校,男女校尚且如此,更何況女校?)
 

5. 總結

總括而言,作為一條龍學校,中學部大部分是小學直升的學生,學生之間的比較熟悉,外來生要預計難融入的情況。像瑪利諾修院學校這種名校,能考得進去,可以說是為未來鋪下了成功的奠基石。「畢業於瑪利諾修院學校」的名銜不止附帶著名譽,還藏著交際網。


 延伸閱讀
【全港中學排名2023】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內附名校詳細分析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