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哨牙,地包天,牙齒不齊救星】「箍牙」專家梁達志

【哨牙,地包天,牙齒不齊救星】「箍牙」專家梁達志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擁有一排健康整齊的牙齒,會使人信心大增,反之可能會打擊自信。如果你的子女有哨牙,地包天,牙齒不整的問題,在同學面前難以自信地表現自己。你正在為自己或子女的牙齒擔憂嗎?你有沒有考慮過接受牙齒矯正(箍牙)?梁達志醫生是香港著名的牙齒矯正專家,筆者於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梁達志醫生。
 


1. 為什麼要箍牙?

箍牙可以有很多原因,但大多數接受牙齒矯形的人都是為了「美觀」。從醫學的角度來看,牙齒矯正的常見情況包括有這三種:齒列擁擠及牙齒排得很亂、暴牙(哨牙/ 門牙外突)和地包天。
梁達志
 
齒列擁擠除了使得牙齒很難被清潔以外,也很容易引發牙周相關疾病;至於哨牙和地包天的人,不但臉型,外觀不美觀,咬合及發音也可能帶來生活上的不便;門牙外突者的困擾則不單是咬合不易,他們的牙齒很容易因跌倒或碰撞而斷裂。
梁達志
 

2. 箍牙留意細節

首先,你要有心理準備要先剝牙,再箍牙。在箍牙之前,牙醫評估你的牙齒不整齊的原因,大部分需要箍牙的人都是因為牙齒沒有足夠位置排列才需要箍牙,所以想牙齒有足夠位置調整,牙醫會建議你脫哪顆牙。
其次,剛開始箍牙的時候回十分不適應。所有箍牙的人都會經歷最初這段適應期,戴舊式牙箍的,甚至還會因為牙箍令口腔出現潰瘍。但只要捱過了最初一兩個月的適應期,你就可以正常進食和說話。每次更換牙箍或牙套時,最初幾天還是會有不適感。
梁達志
在飲食方面,由於最初上牙箍時,稍稍用力咬東西也會感到很痛苦,只能吃一些不用嘴嚼太多的食物,例如粉、粥、豆腐等,也真的因為進食困難而令你有短暫時間會減少進食。



最後,即使在拆牙箍後,晚上睡覺時仍然要繼續帶「固定器」(牙套),以保持整齊牙齒的效果。而帶牙套的時間可能需要持續數年,甚至終身都要佩戴牙套。

3. 梁達志醫生簡介

梁達志醫生為牙齒矯正專家,主要資歷包括:香港大學矯齒學高級文憑;香港大學牙醫學士;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牙齒矯正學院員;香港牙科醫學院院士(牙齒矯正科)專科;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牙科);香港大學矯齒學碩士;澳紐皇家牙科醫學院院員(牙齒矯正科)
 
服務時間:
星期一: 09:30 am – 8:00 pm
星期二: 09:30 am – 8:00 pm
星期三: 09:30 am – 8:00 pm
星期四: 09:30 am – 8:00 pm
星期五: 09:30 am – 8:00 pm
星期六: 09:30 am – 8:00 pm
星期日: 休息
公眾假期: 休息
診所地址:新界荃灣青山公路264至298號南豐中心7樓710室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主要評價

多數求診者都同意梁醫生醫術精湛,箍牙期間並無特別不適:
網民「Ben」:「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網民「Tinkerbell」:「我女係梁達志cool牙,暫時無吾妥。剝牙快手,傷口細一讚。$30000,纯貪靚case,無奇難雜症。」
 
但有人認為等候時間太長:
網民「kkk123」:「而每一次覆診,也需要主動詢問,醫生才會處理其問題,可能是因為人流太多,未能細心觀察。」
網民「Ben」:「求診病人實在太多,等候需時」
 
亦有人認為價錢太貴:
網民「noodleball」:「專科係好貴架!冇三四萬都走唔甩…」
 

總結

箍牙無疑是價錢高昂的面部矯形手術,家長宜審視子女進行牙齒矯正的必要性。但如果子女屬於哨牙或地包天等類型,最好還是接受治療,以免日後影響子女面型發育,失去自信。梁醫生在香港進行牙齒矯正多年,如果你決定接受矯形,他是值得信賴的選擇。
 
 
【延伸閱讀】【兒童齒科聖手】帶你認識劉惠心醫生
【延伸閱讀】第一次看中醫?【婦科聖手何樹勛醫生】
【延伸閱讀】【香港臨床心理學家揭秘】關於臨床心理學家的4個問題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