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正名 4 - 恒大

【恒生大學】一步一步,恒大走完正名之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19-06-27
  • Post last modified:2019-06-27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與年青人說起恒管,他們大多會取笑當中的「淫賤O camp」等醜聞。突然有日看新聞,大眾才知道恒管已變成恒大,那麼,恒大在正名的半年後,你知道教育局以什麼因素決定升格嗎?恒大近年來有什麼舉措?恒大升格的作用又是什麼?筆者以下將精而簡地帶出恒大正名之路的內容,供讀者參考。


1.正名大學

根據政府報導,於2018年10月30日,政府正式將恒生管理學院的名稱改為香港恒生大學(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教育局認為恒管在開辦課程的廣泛程度、研究能力、院校規模、學生人數、管治和管理、財政可持續性、學術環境和質素保證等因素均達到政府要求的水準,故將之升格為私立大學。而升格大學亦根據教育局在2015年的條例而進行的。故此,這並不是突如其來的事。

恒管正名 1 - 恒大升格
「冰封三尺, 非一日之寒。」升格亦然。

2.恒大簡史

假若追溯恒大數十年的歷史,大概需要極多文字,而筆者相信並沒有太多人鐘情於回看恒大這些年來的歷史,故筆者只說明恒生商學書院最近一次的轉型。由於政府在2009年將高考制(HKALE)暫停,轉推文憑試(HKDSE),恒生商學書院的預科課程已遭淘汰,在校就讀的學生亦未能應考文憑試。故此,恒生商學書院高層決定將其改組為恒生管理學院,成為大專院校。在恆書轉型後,恆管不斷開設新的學士課程,直至現時,恒大已有五個學院(商學院、傳播學院、決策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翻譯學院),十數個學士學位課程。

恒管正名 2 -恒大
恒大(管)前身為恒生商學書院。



3.升格作用

升格帶來的實際作用其實不大,例如學校之間的差距仍在(例如QS Ranking)。以會計科為例,不少出身三大的會計學生均在畢業後能投身Big 4(四大會計師行,分別為Deloitte, PwC, EY, KPMG),但恒大會計學系的學生每年都難以投身Big 4。筆者認為,新一年青年要面對的問題並不是傳媒時常描寫的大學學位不足,而是本港產業過少帶來的就業職位不足問題令本港年輕人面臨「畢業、失業」的問題。

恒管正名 3 - 恒大升格
你想投身Big 4嗎?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總結

恒管也好,恒大也罷,虛名而已。年青人努力向上,為未來做好準備:做好3S (Study, Social,Sleep),刷好CV,迎難而上,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最後,祝讀者都可以踏上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延伸閱讀】【各大院校收生要求2019】究竟入大學有咩要求?
【延伸閱讀】【補習兼職】補習當兼職,搵唔搵到食?3個補習兼職的原因
【延伸閱讀】入得中大 你唔係唔知啊?- 剖析大學系列!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