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婦科聖手何樹勛醫生】第一次看中醫?

【婦科聖手何樹勛醫生】第一次看中醫?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很多婦女面對婦科問題,都會求診中醫。何樹勛醫師是香港有名的中醫師,專治婦科疑難雜症,然而網上卻沒有很多關於何醫師的咨詢。所以筆者整合了一些有關何醫師的資料和評價,為需要求診婦科中醫師的女士提供一些參考。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與各位分享有關何醫師的資訊。

 


1. 何樹勛醫師簡介

何樹勛博士,從實中醫行業多年。於一九八二年創立了佛教華夏中醫學院,並擔任院長一職。
佛教華夏中醫學院除了提供門診服務,亦提供中醫教育和培訓。至今設在香港的院址有三所,設在九龍院址有兩所,設在新界院址有兩所,各院址均有門診部,各部門醫護及工作員工共計八十多人。 門診部平均服務四佰多人次,全院學生約四佰多人。 教育方面,歷屆畢業生達三仟多人,分佈在本港及世界各國從事中醫專業醫務工作。
何樹勛-佛教華夏中醫學院
佛教華夏中醫學院有中、英、美、加、澳、台、日、韓、澳門等地的海外附屬實業及中醫中藥事業機構,為全球最大的中醫中藥培訓集團之一。此機構旨在進一步地拓展中醫中藥事業,通過與世界各地有關機構合作,交流學術和經驗,設立更多醫療中心,致力推廣食,養療法,食療大量推介保健湯水,健康食品,附設華夏醫藥製品廠及養身療法學術科目,傳授達摩襌功招式,定期開班。
 

2. 為何婦科問題會選擇向中醫求助?

何醫師專治婦科。很多婦女遭遇月經問題,生育困難或更年期等婦科問題,都會選擇求診中醫。因為西醫很多時不能對婦科問題作出診斷,西醫視部分婦科問題為「正常」,而這會使求診者感到焦慮。中醫則認為只要出現症狀,就是身體內部出了問題。而且調養身子等等的問題,也是西醫無法在診所為求診者解決的,所以為了解決令人困擾的症狀,求診者會轉而向西醫求助。
何樹勛-中醫
 



3. 主要正面評價

多數求診者都認為何醫師的治療的確起到作用。
網民「Living の 人生大事」:「我將我的情況如實告訴他,但他只花了約2-3分鐘把脈,再問了幾個很平常的問題,就叫我到旁邊的副醫師處。… 我只想到如我決定了找何醫師去幫我調理身體,我就一定要相信他。就算將來不能再次懷孕也好,起碼我相信何醫師能令我的身體比以前更健康。」
 
此外,何醫師通常主張嚴格的戒口:
網民「Living の 人生大事」:「… 很詳細的告訴我吃藥時需知及需要戒口的食物。聽完後我真的傻了眼,他們說要戒口的東西差不多占平常飲食中的一半以上食物種類,想想真的比減肥吃的減肥餐還要清淡。」
網民「信義妹」:「另一外醫師見到我兩公婆去就即刻俾張戒口紙六仔叫佢記得有什麼不能吃但一見到 …… 我總括俾大家知,有什麼可以食罷 …… 我只可以食菜心、瘦肉、米粉同通心粉其他一概不能吃為食的我 …… 一見到面都青埋 …… 」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主要負面評價

診斷時間短:向何醫師求診需要預約,他應診的人數很多,所以通常分配給每位求診者的時間很短。如上網友的網誌,她只有2-3分鐘的時間與何醫師交流。
 
性情暴躁,態度欠奉:雖然筆者並無親身求證,但網絡上流傳何醫師性情比較暴躁,會罵求診者,以致很多求診婦女都抱著「會被罵」的心理準備求診。
網民「珍」:「佢好似好惡喎…」
網民「BigAnt」:「要預約,唔好問太多問題,佢唔會答,可能會罵人。忍下..」
網民「Living の 人生大事」:「因網上很多人都說何醫師很兇,所以第一次找何醫師時,我真的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去,當時只希望不要罵得太兇己很好了。」
 

5. 如何向何醫師求診?

佛教華夏中醫學院網址 : http://www.vassarcmc.org
預約電話:2970 3239 (早上10:30 至晚上9:30; 可三天前預約, 取消預約請提早2小時通知)
地址:
1.) 九龍佐敦白加士街17-23號伯嘉士大廈3字樓C-D座; 時間: 星期一及五, 上午9:30~上午11:30
2.) 香港灣仔春園街6-12號永興樓一樓; 時間: 星期一及五下午1:30~下午6:30;及星期三下午1:30~2:30
3.) 屯門良德街9號盈豐園商場2樓B 82鋪; 時間: 星期日上午9:00-11:45 ( 地點1~3 免收診金, 但第一次要入會成為會員,會員費$150/年. 另加藥費平均$230 (包2包藥,分4日飲用). 煎藥每杯另加$10)
4.)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18號嘉寧大廈1樓; 時間:星期三上午10-12; 下午4-6:30 (地點4不用入會費, 但需每次收取診金$200 另加藥費$210左右. 但等侯時間比較快)

註冊做私補老師,獎你4罐Red Bull;推薦朋友更可獲現金獎賞及尊享Tutor Pass優先配對服務
按圖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預防流感須知!】甲型流感,你知道多少?
【延伸閱讀】抑鬱症過來人告訴你,你可以這樣跟患者相處
【延伸閱讀】超級食物 | 唔通食左可以變超人?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