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跑 4

【新手練跑】四大錯誤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19-03-23
  • Post last modified:2019-03-23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近年長跑已形成了一股風潮,其熱門程度好比健身、行山,甚至有可能過之以無不及。然而熱門歸熱門,初學者還是要鑽研跑步技巧,令自己提升表現之餘,更能減少受傷的機會。在練跑前不妨先閱讀以下的小技巧,在出門跑步前修正自己練跑時的錯誤。現在一起和Tutor Circle 尋補看看有什麼謬誤吧!


1. 跑速過快

一般人均有「我連追部巴士都氣喘,點樣跑足幾十分鐘啊?」的謬誤。事實上,每個人追趕巴士時均會用盡全力衝刺,而非像慢跑般訓練耐力,再者,在初學者缺乏鍛鍊的情況下,無法維持高速是亦屬正常。故此,當初學者懂得有效控制跑步速度,不在起步時將速度加快,而是放慢腳步時,其實已為練跑踏出了一大步。
新手跑馬拉松有咩需要知?

迎接我的第一場馬拉松



練跑 - speed
初學者在開始的時候切勿操之過急,應慢慢地跑。

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 困難的跑步技法

近年科學不斷應用在運動上,不少運動員均會以系統化的訓練以提升鍛鍊效率,從而令比賽表現變得更好,這一點當然在長跑亦當不例外。不少資深跑者都會用一些更困難的長跑技法,使自己的長跑在不低的水平下更上一層樓。然而,部分初學者急於求成,迫切地模仿長跑老手的跑步模式,然後又發現自己的體能無法應付時又會感到失望,這樣便打擊他們形成長期跑步習慣的信心。切記,練跑是對自身的鍛鍊而非追求勝過別人。初學者應先專注自己慢跑的進度,而在練跑有一定水準後,才挑戰較為進階的跑步技法。

練跑 - technique
剛開始練跑不要去刻意模仿一些困難的跑步技法。

 

3. 錯誤跑姿

不少跑步新手都會有為何運動量不大,但在跑後肌肉仍會痠痛的問題。當中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肌肉過弱再加上體重偏高,導致跑者連少許的運動量均無法負擔等。但這種問題大多都是因為錯誤的跑姿,資深跑者為會修正跑姿下不少苦功,而初跑者亦要慢慢修正自己在跑姿的錯誤。例如:抬腿過高、發力錯誤令腳部不勝負荷;手臂左右擺動、駝背等問題令到呼吸不暢。更多資訊可於https://bit.ly/2EX0aWI細閱。

練跑 - pose
跑姿十分重要,有良好的跑姿才能健康的持續下去。

圖片來源:Fitz 運動平台
 

4. 鞋不稱足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匠要把事情做好,便必須確保器具鋒利。要養成長期的跑步習慣,合足的跑鞋是必不可少的。現時不少網站都會為跑者尋找一雙合適的跑鞋,跑者只需提供簡單資料,網站便可為跑者提供建議。例如https://bit.ly/2SalPQo便是其中一個網站。

練跑 - shoes
選擇一雙合足的跑鞋,有合適的裝備能事半功倍。

 

總結

最後,筆者希望各位跑者對練跑有「水滴石穿,繩鋸木斷」之心,在長跑上不斷挑戰自己,闖過一個又一個的巔峰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