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基金

【持續進修基金】政府2萬蚊資助點用好?CEF申請資格/課程一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1-09-23
  • Post last modified:2022-04-13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很多人都說有一技旁身十分重要,而那「一技」往往要自己在額外報讀課程。可是課程有時不便宜,那怎麼辦呢?政府推出持續進修基金(CEF)向成年人提供每人2萬元資助,鼓勵大家學習新技能,今天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來為大家介紹2萬元CEF的用法、申請方法和一些課程推介吧!


延伸閱讀 :【Grant Loan】一文看清 Grant Loan 常見問題!申請方法 | 利息計算 | 還款方式

1. 持續進修基金簡介

持續進修基金
CEF上限為每人2萬元(圖片來源

持續進修基金(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CEF)是一個由香港政府於2002年成立的基金,成立的目的在於鼓勵年齡介乎18歲至70歲的香港居民持續進修,為有志進修的成年人提供資助,減輕他們持續進修及接受培訓的經濟負擔。



2. 資助金額

持續進修基金
想報一個$13,000的課程的小明只需付$3,200(圖片來源

基金的資助上限是港幣$20,000,動用基金的機制是:付首10,000元的學員共付比率為學費的20%,而其後10,000元共付比率為學費的40%,即付第一個10,000元時自己只要出20%,付第二個10,000元時自己要出其中40%。例如小明想報一個$13,000的課程,他自己要付 10,000 x 20% + 3,000 x 40% = $3,200。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申請資格

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合資格申請:

  1. 屬香港居民並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或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
  2. 已獲錄取修讀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並在開課前以按月等額形式支付學費。
  3. 在遞交申請和申領發還費用時,年齡介乎18至70歲。

4. 申請方法/流程

申請人須遞交下列文件副本:

  1. 香港智能身份證 / 單程證(如適用);
  2. 繳付課程費用的證明文件;
  3. 成功修畢CEF課程的證明文件;
  4. 載有申請人的姓名、帳戶號碼及銀行名稱 / 銀行編號的銀行存摺首頁或月結單。

如修讀語文能力課程,另須提交有關基準試(如適用)的文件副本。
然後申請人可以以下方式遞交申請:

  1. 前往辦事處遞交紙本申請
  2. 把紙本申請郵寄到辦事處
  3. 把紙本申請投遞至指定收集箱
  4. 透過 「香港政府一站通」 網上平台填寫及遞交申請表格

如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文件足夠及妥當,當局可在收到表格當日起計6至8個星期內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

5. CEF課程推介

持續進修基金
寫APP課程是其中一個受歡迎的課程(圖片來源

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分為多個範疇:物流業、金融服務業、商業服務、旅遊業、語文、設計、創意工業、工作間的人際及個人才能、能力標準說明(包括建築及城市規劃、法律、社會科學等)。其中受歡迎的課程有:學車、中醫、寫APP、機電工程、特殊教育需要文憑、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助理等課程。

總結

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很想去把課程報讀一下呢?快去CEF網頁看看吧!
 
延伸閱讀 :

【英語課程】成人學英語報邊度好?4間機構英文班/私補比較

【自學日文】想自修日文有咩方法?由邊度入手最好?

【韓文補習】報班定一對一私補好?學韓文費用、揀老師資訊一覽

 資料參考1資料參考2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持續進修基金
持續進修基金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