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升學

【台灣升學】海外聯合招生、大學入學要求及升學須知2021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時至今日去外地升學已經可以算是見怪不怪,很多人選擇美國,英國甚至是鄰近的台灣升學,為了避免莘莘學子走上歪路,現在就由 Tutor Circle尋補 小編為你介紹有關台灣大學升學的事情,首先海外聯合招生,其次台灣大學的升學要求,最後是在2021台灣升學所遇到的問題。


1. 海外聯合招生

台灣升學
海外聯招會輔導海外僑生(華裔子弟)回國升學係台灣政府一貫的政策。(圖片來源

台灣升學
升學指南電子檔(香港)(圖片來源

現代問題需要現代手段解決,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就是我們的現代手段,首先這個網站非常全面,不管你來自什麼地方都可以靠這個網站了解到任何台灣升學的資訊,不過澳門的學歷要求同證件和香港不盡相同,這一篇主要是講解香港到台灣升學,回到正題首先去台灣前挑選自己心儀的學校,這樣由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出版的臺灣高等院校升學指南就可以幫到你了。
https://cmn-hant.overseas.ncnu.edu.tw/from/hongkong

2. 台灣升學要求

台灣升學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簡稱臺大圖書館,是國立臺灣大學所屬各圖書館之總稱。(圖片來源

台灣升學
2021年臺灣升學日期(圖片來源



個人申請

以中學在校成績及學校規定審查資料(如自傳、讀書計畫等等)申請,無須考試。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聯合分發

自 2012 年起,香港學生來臺升學無須再參加其他考試,全面改以免試申請方式經海外聯招會分發。申請學士班,可擇一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香港高級程度會考(ALE)、香港中學會考成績(CEE)、SAT Subject Test、海外 A Level、國際文憑預科課程考試(IB) 或中學最後三年成績( 限持外國高中學歷) 作為分發各大學校院之分數依據。相關採計科目及成績核計等方式將在當年度招生學簡章中詳細說明;另自願免試申請僑先部者,則採計中學最後兩年成績,擇優錄取。
持「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免試申請「聯合分發」,必採科目為「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3 科,另依簡章規定之各類組選採科目別中擇優 2 科。海外聯招會依照各類組之必採及選採科目,共採計 5 科,按加權後總分高低依序分發。各類組之各科權重計算方式,詳列於招生簡章中。

相關文件

20歲以上需要良民證,除此以外還需要高中三年的成績表,學生證,身份證,500港幣報名費,家長的身份信息,考完DSE後補成績辦個人學歷證明,個人學歷證明需要由學校在畢業證書或成績單的影印本上證明真實,然後把要驗的學歷證明密封於學校信封內,並於封口處蓋上學校印章,切勿拆開信封,由申請人帶來辦理。

台灣升學
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樣本(圖片來源

以上是申請大學的主要資料,接下來的證件就是與前往台灣有關,首先是入臺證600台幣、護照、入出境許可證,到達台灣後需要申請居留證,申請完就不用再申請其他證件了。

3. 台灣升學2021

由於疫情關係,學生取得簽證後,訂妥班機及檢疫場所後,通知學校透過線上申請取得同意函,並於登機前應檢具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入境後:依規定於入境時採深喉唾液PCR檢測,並於檢疫場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滿前(檢疫第12至14天)PCR檢測,此外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檢疫結束後:須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始得入校。
申請入臺證額外安排,因應疫情期間需要教育部函轉內政部移民署並副知學校之核准名冊公文影本和新生請上傳錄取通知(如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分發通知書、學校單獨招生報到通知書);未持有有效居留證之在學生請上傳在學證明。
 
延伸閲讀:
【台灣升學】台灣升學認受力低?台灣升學前五大考慮因素
【台灣大學排名2021】Top5大學排名!亞洲升學好選擇?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