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準備

【開學準備2023】執書包啦!幼稚園、中小學、大學的開學用品清單!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1-08-23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7-05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九月快來了!大家準備好開學了嗎?不知道一眾學生、家長緊不緊張呢?尤其是馬上要入讀幼稚園、小一的新生,會不會對於開學的預備工作感到無從入手呢?今天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來為大家說一下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生的一些開學準備,馬上往下看吧!


1. 幼稚園開學Check-list

開學準備
升讀幼稚園的開學準備事項如下(圖片來源

1.1 衣着用品

幼稚園活動多,當然少不得適合運動的返學鞋襪(白色襪子、白色波鞋),還有校服、白色背心底衫等上學的衣着。

1.2 飲食用品

包括水壺,還有幼稚園茶點時間的用品如杯子、毛巾盒、小餐盒等,可按學校的要求準備。



1.3 清潔用品

別忘了手巾、紙巾等,弄髒了可以自己試着自理一下。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1.4 文件類用品

有標記自己用品的姓名貼、學生相和幼兒預防接種卡或幼兒健康手冊影本。如果學校有要求帶甚麼指定的文件的話,也記得帶上。

開學準備
幼稚園開學Check-list

2. 小學開學Check-list

2.1 衣着用品

平常上學的校服至少兩套,以及體育堂時要用到的運動服,鞋方面的黑皮鞋、白波鞋、白襪。

2.2 文具用品

開學準備
要準備分類文件、功課、工作紙之類用的功課袋、膠質文件夾(圖片來源


小學生要寫的字更多,自然要帶上文具,包括筆袋或筆盒、鉛筆、擦膠,藝術課用的木顔色或粉彩,分類文件、功課、工作紙之類用的功課袋、膠質文件夾。

2.3 飲食用品

包括水壺,還有小息時用的茶點、毛巾仔、食物盒,以及午餐時間用的餐具。

2.4 清潔用品

手巾、紙巾等。

2.5 文件類用品

有標記自己用品的姓名貼、學生相和其他學校要求的文件。

開學準備
小學開學Check-list

3. 中學、大學生開學準備Check-list


中學、大學生對開學應該對開學習以為常了吧,就可參考以下check list了。

4. 書包選購要點

首先,書包得夠輕。書包和內容物的總重量不應大於小朋友體重的15%,所以書包自然是越輕越好。第二,書包要有分融層可讓重物貼近小朋友的脊骨,讓小朋友背書包時姿勢保持正確。第三,書包背帶要夠闊和柔軟,至少闊1吋,以增加與身體的接觸面積,分散壓力,也可考慮有胸帶、腰帶的書包。

 

5. 皮鞋選購要點

首先,要按小朋友的腳形選購。第二,小朋友的正在成長,所以鞋可買大一點點,預留鞋尾一隻手指的空間。第三,是留意小朋友有沒有一些腳部的問題,如扁平足、後足外翻等,如有的話就要選適合的鞋或配置鞋墊以及早糾正這些問題。

 

總結

開學是一個學年的開始,不能說不重要,還是宜好好準備,快點把要用的東西買齊、預備好新一個學年吧!
 
延伸閱讀 :
【返學鞋】5大學生黑皮鞋/白波鞋品牌推介 家長必睇買鞋貼士
【書包】護脊書包有冇用?美觀vs實用?6款熱門書包品牌
【升讀小學】孩子要升讀小學了,開學要準備些什麼?
【訂立目標】新一年的開學目標!教你如何SET目標
 
 資料參考1資料參考2資料參考3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開學準備
開學準備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