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小四數學練習

【小三小四數學練習】四則運算、分數、周界面積|補習/自學教材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免費小一至小六數學練習下載|小學數學練習很難找?Tutor Circle 尋補 請來星級導師設計一系列的數學科工作紙pdf 供家長/其他補習老師免費下載,作自學、補習教材之用。先閱讀筆記溫習,再下載工作紙練習連答案,測試一下自己數學水平吧!


小三/小四數學

小學三年級和小學四年級的數學課程,對於小朋友將會的數學概念有極奇的重要性。要熟悉四則運算、周界面積、分數加減等課題,同學就要多重溫,多做練習。以下就整合所有小三小四的數學筆記,包括有四則運算、周界面積、分數加減等,最適合同學於暑假重温。

1. 四則運算

初小同學要學懂基本的加減乘除,但當升到小三小四的時候,同學要懂得四則運算。若同學仍未熟悉此類問題,不妨看看下列的筆記。
口訣:
*先乘除後加減
*括號內的算式要優先處理



2. 分數加減

分數加減看似簡單,但亦是同學經常失分的地方,尤其是同學經常忘記要將答案約簡,導致往往失去了答案分。
加法口訣:
第一步:異分母必須要通分
第二步:整數加整數,分數加分數
第三步:謹記要為分數約簡
 
減法口訣:
第一步:異分母必須要通分
第二步:若前者分子不夠減,可以借用整數的部分(俗稱「調位」)
第三步:整數加整數,分數加分數
第三步:謹記要為分數約簡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周界及面積

周界及面積的題目可謂「送分題」,可惜同學往往都忘記了相關的算式,失去了「拎分」的機會。小編就整合了所有「必考」的周界及面積的等式,大家一定要記得。

圖形周界面積
正方形四邊的總和兩邊相乘
長方形四邊的總和底乘高
平行四邊形四邊的總和底乘高
梯形四邊的總和(上底+下底)X 高 ÷ 2
三角形三邊的總和底乘高 ÷ 2
圓形2 X 半徑 X π 半徑 X 半徑 X π

總結

四則運算、周界面積、分數加減等數學概念非常重要,各位同學不妨於暑期期間重温一番。

👇🏻 領取《小三、小四數學練習》

立即下載練習

👇🏻 想測試下子女/補習學生的數學水平?

小一至小三測驗      小四至小六測驗

 

小學中文練習|常見錯別字標點符號複句量詞反義詞重組句子

小學英文練習|小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六

小學數學練習|小一、二小三、四小五、六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