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補習

【韓文補習】報班定一對一私補好?學韓文費用、揀老師資訊一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術資訊
  • Post published:2021-06-29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6-19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近年不少人喜歡看韓劇、韓團,也有不少人喜歡赴韓旅遊,所以多了人想學韓文,可是因為始終不及英文、日文等熱門語言多人學,相關的資料還是少一點。所以,學韓文是報課程好還是私補好?學韓文還有甚麼娛樂以外的作用?今天就讓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為大家說說韓文補習吧!


韓文補習
韓文(圖片來源

1. 報課程好定補習老師好?

網上有人指出,因為課程多為大班教學,而同學之間的進度不一,老師也不會逐一聽學生的發音是否準確,所以不太建議。而宜便的課程老師的質素又參差。其實韓文補習老師收費也不會太貴,所以在香港學韓文還是推薦以私人補習的形式上課。

2. 為甚麼學韓文?

學韓文的作用當然不只睇韓劇啦。其實,雖然香港的韓資公司不多,要用上韓文的工作場合也少,但因為會韓文的香港人比會英文、日文的少,所以如果能精通韓文,還是有一定市場的,因為香港還是有韓資公司需要招聘不同職位的韓語人才的。



3. 學費幾多?

韓文補習
如果預算不多,或是初學,就學費考慮可以先報課程(圖片來源


一般報班的話,正規的韓文課程,全期學費約$6,000左右,隨程度提升而提高,而平均一堂大概是$70至$100。而如果找私人日文老師,每堂收費約$250至$350,甚至可去到每堂$500,視乎老師的教學資歷和自己的要求。因此,如果預算不多,或是初學,不太確定自己會不會一直學下去,就學費考慮可以先報課程。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韓文能力考試

韓文補習
韓文能力考試(圖片來源


大家都知道學日文會要考試,以由N5升到N1,作為日語水平的認證。韓文也一樣有類似的考試系統叫韓文能力考試(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 TOPIK)由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舉行,在每年4月及10月舉行,分為TOPIK I (1至2級)和TOPIK II(3至6級),前者為級學考試,包括聽解和讀解,題型均為選擇題;後者較進階,另有寫作試驗。

5. 報班學費唔一定自己出晒?

日文補習
持續進修基金(圖片來源


如果覺得還是希望報班學韓文的話,其實不一定要自己出全部學費。政府有為希望進修的人建立持續進修基金。動用的方式是:付首10,000元的學員共付比率為學費的20%,而其後10,000元共付比率為學費的40%,即付第一個10,000元時自己只要出20%,付第二個10,000元時自己要出其中40%,而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合資格申請:

  1. 屬香港居民並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或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
  2. 已獲錄取修讀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並在開課前以按月等額形式支付學費。
  3. 在遞交申請和申領發還費用時,年齡介乎18至65歲。

6. 私人老師哪裏找?

其實不少網上平台都能找到韓文老師,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學習需求和預算等找合適的韓文老師。

想搵1對1韓文私補老師

總結

其實學語言比較重要的是毅力,不論在班上學也好、私人補習也好,也得自己好好努力,而比起法文、德文之類語言,韓文大概是比概容易的,想學的話也不妨試試。


延伸閱讀 :
【日文補習】報班定私補好?學日文費用、揀老師資訊一覽
【新興行業】新興行業Youtuber排第三 韓國小學生心目中Top 5 Dream Job係咩?
【MBTI測試】仲玩緊9型人格測試?韓國藝人都在玩的16型人格測驗!
【心理測驗】3分鐘測試你的專注花語!一眾韓星測試結果是……
 資料參考1資料參考2資料參考3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韓文補習
韓文補習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