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Attention Seeking】小朋友愛搗亂?父母必知2大背後原因!

【Attention Seeking】小朋友愛搗亂?父母必知2大背後原因!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12-31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2-31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前言

大家有沒有曾經遇到小朋友打斷別人說話,大聲尖叫的行為呢?可能各位家長會認為孩子沒有禮貌,從而責罵他們,希望孩子能改善問題,但情況可能會持續反覆,甚至未有改善行為表現,讓家長感到煩惱。其實,孩子出現這些偏差行為,可能是想博取父母的注意力(Attention Seeking),而不是他們淘氣頑皮。如果父母忽略孩子,無法讓孩子感受到愛,他們可能就會出現Attention Seeking的行為。接下來,就讓Tutor Circle尋補的小編為大家分析孩子出現Attention Seeking的成因,以及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1. 成因

1.1 欠缺耐性

圖片來源 

孩子可能缺乏耐性,他們希望可以趕快地說自己的事情,以得到父母的回應
孩子可能缺乏耐性,他們希望可以趕快地說自己的事情,以得到父母的回應

首先,孩子可能缺乏耐性,未能夠學著忍耐,因此他們希望可以趕快地說自己的事情,難以克制說話的慾望。例如:當小孩看到新奇有趣的東西,他們可能想立刻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感受,而忘記了父母正在說話。假如父母只是敷衍地回答,或訓斥他們,孩子可能會感到失望和急躁,也期望可以擁有被滿足的感覺,從而持續Attention Seeking的行為。因此,孩子可能會不停說話,沒有耐性等待,急於表達。
延伸閱讀 :【家庭教育】童年陰影影響一世!三大經典誤區要留意!
延伸閱讀 :【家庭教育】小學常識科時事題考起小朋友,家長平日可以如何培養?



1.2 缺乏父母的關懷

圖片來源 

孩子可能想贏得父母的心,從而用錯誤的方法來博取注意力
孩子可能想贏得父母的心,從而用錯誤的方法來博取注意力

然後,工作忙碌的父母,可能忽略了孩子的需要,導致孩子受到心理傷害。小編相信每個孩子的願望都離不開擁有溫暖的家,愛自己的父母。因此,孩子可能會大聲尖叫,用錯誤的方法來博取注意力,爭取父母的陪伴。即使被責罵,孩子也會感到幸福,因為他們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夠吸引父母的注意,所以孩子會經常和父母唱反調,從而引起父母的愛護和重視。
延伸閱讀 :【網上學習】集齊全科10大網上學習資源 方便學生在家自學
延伸閱讀 :【幼稚園排名2020】最新全港幼稚園Top100排名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 解決方法

2.1 留意原因

圖片來源 

家長要留意孩子出現偏差行為的原因,並對症下藥
家長要留意孩子出現偏差行為的原因,並對症下藥

第一小編認為各位家長需要留意孩子出現Attention seeking的背後成因可能是缺乏耐性或想博取父母的愛假如你的答案是前者,小編建議家長可以向孩子說明需要等待的原因你可以告訴小孩:如果你在我們說話時插嘴是沒有禮貌的不如你在我們交談後向我們表達出此時此刻想說的事情,好不好?孩子可能會明白打斷別人說話是沒有禮貌的表現,從而學會等待。假如你是後者,就應該投放更多時間,陪伴和支持孩子,讓他們知道父母是愛自己的。

2.2 發自內心欣賞孩子

圖片來源 

讓孩子知道你重視他吧!
讓孩子知道你重視他吧!

第二小編十分強調父母的讚賞需發自於內心而不是敷衍地說:「你很棒!」,因為孩子會感受到父母的態度是否從心表達。小編建議各位家長可以具體地指出孩子值得欣賞的地方,讓孩子知道你能夠發現他們的優點切勿空泛地讚賞孩子,原因是就算孩子得到讚賞,也無法知道自己的長處,難以繼續發揮。例如:孩子在默書中得到90分,家長可以具體地告訴孩子,你知道他/她在學業上經常付出努力,即使他們未能考獲佳績,你也可以發掘孩子在其他方面的優勢,譬如勤力,讓孩子覺得自己是有價值,令他們更加有動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2.3 帶孩子參與比賽或表演

圖片來源 

小編認為家長可以鼓勵孩子參加比賽或表演,讓他們在適合的場地盡情發揮
小編認為家長可以鼓勵孩子參加比賽或表演,讓他們在適合的場地盡情發揮

最後有些小孩自身具有旺盛的表演慾希望可以經常尋求別人的認同和關注從而出現一些Attention Seeking的行為小編認為家長可以鼓勵孩子參加比賽或表演,讓他們在適合的場地盡情發揮充分地詮釋自己的長處提升自身的滿足感,有助孩子的身心成長。假如他們能夠得到機會,能夠被別人誇獎,他們就會獲取滿足感和自信。當然,家長也要向孩子解釋哪裏適合展現表演能力,令孩子知道自己要在合適的時候,做適合的事情。
延伸閱讀 :【小學名校】「一條龍」升學服務——德望小學暨幼稚園
延伸閱讀 :【小學名校】藍田地區名校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
 

總結

總括而言,孩子想吸引父母的目光,做出Attention Seeking的行為,背後可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小編認為家長可以從日常生活觀察孩子,假如家長發現孩子的行為出現偏差,不要先批評他們,因為他們可能只是想博取你的注意力。另外,家長應該要投放時間陪伴孩子,好好地放下手機即使一個簡單的擁抱,也能讓孩子感受到溫暖,避免孩子調皮難管,只是為了吸引父母的注意力(Attention Seeking)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資料摘錄: www.ohpama.com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嘅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嘅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嚟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