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網上教學】兩大網上教學支援工具 助家校迎接第四波疫情

【網上教學】兩大網上教學支援工具 助家校迎接第四波疫情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在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下,本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又再停課,網上教學已成教育新常態。但學校的資訊科技資源各異,想要專業地實現「停課不停學」,一個一站式的遙距教學APP可說是不可或缺。今天Tutor Circle尋補便和大家談談新兩大網上教學支援工具,助家校迎接第四波疫情。
 
早前,GRWTH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擁抱教育新常態 科技創數碼校園」網上研討會,由GRWTH產品研發及項目經理張志堅 (Stanley)介紹全新整合的網上教室工具Jitsi以及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同場更邀請了本地老師用家分享真實操作的體驗。
圖片來源

GRWTH教育綜合平台一APP集四大功能
GRWTH教育綜合平台一APP集四大功能

 


一APP集四大功能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本港學校經歷逾半年「停課不停學」,9月本應開始新學年,惟全港學校仍無法恢復實體課堂,而需轉用網上授課模式。面對教育新常態,Stanley以卡通人物多啦A夢和大雄作比喻:「如果大雄老師在疫情下教學,多啦A夢會在百寶袋中,找出甚麼遙距教學的法寶?」
圖片來源

疫情下理想的網上教學工具
疫情下理想的網上教學工具

 
他說這個「法寶」必須具備以下四大理想條件:

  1. 簡單及使用方便
  2. 一APP多用
  3. 確保學生準時上堂
  4. 老師和家長能掌握學生的學習進度

 
他指出坊間有不少遙距教學工具,功能各異,但都未能齊備上述所有的理想條件。他續道:「部分線上會議工具需註冊帳號及裝置軟體,有些則有使用時間限制,而部分更不支援中國內地的用戶,令跨境學童難以使用。」
 
有見及此,Stanley與他的開發小組決定強化現有的GRWTH APP,引入始創於法國的Jitsi線上視訊會議和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經2至3星期的整合及開發,於今年4月份在GRWTH APP整合Jitsi Meet網上教室工具,以支援學界在教育新常態下的需求。
他說:「這項全新工具令GRWTH APP集四大功能於一身,成為一APP多用的教育綜合平台。」
 
延伸閱讀【網上補習】 網上補習要準備啲咩? Zoom 隱藏功能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Zoom上堂】Zoom上堂小技巧 屋企環境不佳不方便上堂?
延伸閱讀【網上補習】 特約轉載 – TOPICK 親子專訪補習配對平台 Tutor Circle 尋補
延伸閱讀【停課不停學】小學網上學習有咩要留意
 



全新GRWTH APP四大功能

  1. 家校溝通:即時訊息、今日事項、電子通告
  2. 行政管理:考勤點名、行事曆、家課日誌、GRWTH Pay電子繳費
  3. 智能分析:成長歷程、多元智能分析ECA
  4. 遙距教學(新功能):Jitsi Meet網上教室、雲端儲存及 App內點播

 

Jitsi Meet網上教室

有了這個一APP多用的教育綜合平台後,老師可向學生或家長發送即時訊息,通知網上課堂或家長會的時間、日期及超連結,並可附上多種格式的附件,例如PDF、Word、PowerPoint等,向學生發放備課及溫習的材料。
然後,學生或家長只需使用原GRWTH的帳號,一按即時訊息上的超連結,便能進入線上教室,操作簡易,亦不用另裝Jitsi APP,可於手機、平板電腦及桌上電腦使用。更重要是,系統支援內地用戶,跨境學生也能輕鬆使用。
圖片來源

Jitsi Meet網上教室
Jitsi Meet網上教室

 
Stanley補充道:「安全性方面,會議的音訊及影像只以串流形式發放給會議室使用者,不會永久儲存,亦有端對端的加密技術,確保內容加密。此外,即時訊息系統採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雲端平台,單日可支持超過百萬級別的訊息發放量,性能穩定。」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初試網上家長講座 一App簡便順暢

祖堯天主教小學是首批使用Jitsi Meet功能的學校之一。該小學原計劃在今年6月舉辦家長工作坊,教授家長簽閱電子繳費通告的方式,以便於新學年全面推行電子通告。不過,在疫情持續下,校方難以安排實體工作坊,於是兩位負責老師便透過GRWTH APP,使用Jitsi Meet網上教室功能,成功舉辦了兩場線上家長工作坊。
趙玉蘭老師說:「學校一直使用GRWTH與家長溝通,所以只需使用原有的帳號,便能收到工作坊的超連結,不用另裝遙距視像會議的軟件。」
她續道,工作坊進行期間,家長即時以文字方式作出提問,亦有家長在Q&A環節開咪發問,反應踴躍。「全因介面操作簡單,令初學者容易掌握,家長一看便懂如何使用。」
一同舉辦工作坊的温敏兒老師則讚賞畫面穩定,亦沒有時間限制,而且工作坊的錄像更可上傳至學校網頁,讓未能出席的家長也能了解相關內容。
温老師補充道:「我們為小一至小五的家長安排工作坊,每個級別約有100位家長,但會議房間有人數上限(75人)。於是,我們找來GRWTH團隊協助,幫忙為每個年級開設一個會議房間,並分兩組舉行,問題便解決了。」工作坊後,校方發出首份電子收費通告,發放當天已有一半家長回覆,成效理想。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圖片來源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除了網上教室功能外,學界在上學年疫情期間,對影片存放及重播功能(Video-on-demand, VOD) 的需求也大大增加。為支援學校9月開學,GRWTH與騰訊雲(Tencent Cloud)合作,以限量形式,為本地學校提供免費教學影片點播功能,助學界創建全天候的Online School。
Stanley介紹道:「這項功能將帶來全天候的學習新體驗,以後學生便不用再受疫情等環境因素的干擾,可以安坐家中隨時隨地重溫線上課堂的內容。」至於學生若遇到艱深不明的課程時,可隨時觀看和重溫。
圖片來源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更值得一提是,此嶄新功能配備影片查看指數工具,助老師掌握學生的學習進度,適時調整教學進程。此外,該系統採用香港伺服器,影片的上傳速度極快,一段400MB的影片只需5分鐘便能上傳成功,且配合加密技術,能防止影片外洩。同時,功能亦支援內地用戶,跨境學生也能使用。
圖片來源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圖片來源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圖片來源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

為支援學校9月開學,GRWTH與騰訊雲及香港教育電腦學會(HKACE),聯手推出「香港教育界雲點播支援計劃」,首階段已於8月28日起提供50個免費名額予本地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報名參加,於2020/21學年使用GRWTH最新Online School整合方案:

  1. 1. 本地VOD伺服器,高速可靠;
  2. 支援香港及深圳跨境學生隨時重溫學習內容;
  3. 每間學校免費享有300GB影片儲存空間、2000GB 影片重播流量;
  4. 影片內容直接於APP推送至學生及家長手機;
  5. 影片支援學生標籤分類,亦設有學生分析報告。

現時參加先導計劃的學校有五間,包括佛教中華康山學校、鳳溪第一小學、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德萃小學及佛教何南金中學。首階段名額已滿,第二輪額外50間贊助名額申請現已開放,有興趣的學校可點擊連結報名:https://forms.gle/n1q1p3z8YxUCnY65A
 

 

立即取得呈分試攻略

 

立即取得升中派位指南

 

延伸閱讀【2020 全港幼稚園排名】2020幼稚園Top100最新排名

延伸閱讀【全港小學排名】2020香港各區小學最新排名
延伸閱讀【呈分試比重】2021呈分試攻略 助子女入讀心儀學校!
延伸閱讀【升中派位2020】中學派位全攻略!仲有免費升中派位指南!
 
 
資料來源自合作夥伴GRWTH.HK:
GRWTH推2大網上教學支援工具 助家校迎接學習新常態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