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心理學】很討厭自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帶你認識「自愛」Self-love

【心理學】很討厭自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帶你認識「自愛」Self-love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12-07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2-07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討厭自己,甚至想把自己逃離這個世界;羨慕旁人為何事業有成,自己卻對人生十分迷惘,總是認為自己笨手笨腳,一點價值也沒有。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可能對自身出現了一些誤解,今日Tutor Circle尋補的小編帶你認識自愛,拆解三大迷思,和你一起學習如何接受和愛自己。
 


誤解

1. 沒有人喜歡我!

圖片來源 

What Do You Do When No one Loves You? | by Ash | P.S. I Love You
我們的人生不在於討好別人,而是活出自己

首先,小編認為我們的人生不在於討好別人,而是活出自己。如果我們事事遷就別人,活得用力,只希望呈現完美的樣子,我們肯定會感到忙碌。可能你會覺得假如我不借功課給朋友抄,他們便會疏遠我。親愛的,這不是你的朋友,他們只是利用你。其實,你甚麼都清楚,只是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你不是沒有人疼愛,只是你認為自己的價值,配不起他們的愛,所以覺得每個人都討厭你。放鬆一點!人生是自己的,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便可以。你不是演員,不需要認為受人愛戴才是成功的。
 
延伸閲讀【心理學出路】讀心理學就一定識讀心?唔通要做讀心神探?
延伸閲讀【焦慮症】活得很累!想安慰焦慮症朋友,但驚越講越錯? 
 

2. 為什麼所有人都注視着我,我是不是一個奇怪的人?

圖片來源 

Photo of Women Looking Serious
只要心中無愧,光明正大地走過便可以,不需要理會他人的目光

第二,小編曾經覺得自己雖然不是一個明星,不是一個受其他人注目的人,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中學生,但總認為很多人監察着我,瞪着我。其實,小編發現街道上有很多人,有些人喜歡望向一間店舖或景物,專注地思考。其間,他們露出了一副認真的樣子,而剛剛好你站在店舖的前面,所以認為別人注視着你。小編認為只要心中無愧,光明正大地走過便可以,不需要理會他人的目光。
 



3. 為何朋友忽然不跟我玩,我是不是被人討厭?

圖片來源 

When Kids Say "No One Wants to Play With Me!" | Alpha Mom
需要用宏觀的目光,去看清事情的真相

第三,小編認為除了自身的問題,可能身邊所謂的「朋友」也有問題。有時候大家需要用宏觀的目光,去看清事情的真相,我們需要想想其他人跟我玩,是因為我的功課好,有利用價值,還是真心想跟我玩?如果是前者,我們不稀罕這些朋友!而且,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心理,讓身邊的人完全從你的優點出發,甚至會為你兩脇插刀!事實上,這個世界允許人們保留不同角度的分析和興趣,導致每個人的朋友圈子也會截然不同。小編認為大家不用集中於一個固定的地方,去認識朋友。大家可以參與不同類型的興趣班,認識屬於自己的群體,千萬不要為了擴大朋友圈,勉強自己成為別人的朋友。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接受自己的方法

1. 沒有人是完美,接受自己的不足

圖片來源 

Nobody is Perfect Quotes No one in this world is pure and perfect. If you avoid people for their m… in 2020 | Nobody is perfect quotes, Perfection quotes, Perception quotes
沒有人是完美

首先,小編想告訴你們沒有人是完美。雖然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實踐起來十分難。你可能覺得這個道理很老土,可是在事實中這個道理永遠存在,就好像是小編為例,我喜歡寫下自己的感受,默默地寫字,但討厭讀書。我們只把讀書的專長放大,如果我們不擅長讀書,我們會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是。不過,沒有人是完美,我們肯定會有專長和缺點,只要把自己放在一個適合的位置,再加以努力,肯定會發光發亮,請相信自己!
 

2. 別人的批評,不代表我們要否定自己過往的努力

圖片來源 

Judge yourself – Manoj Lekhi
大家做好本分,走自己的路就好

第二,小編認為我們需要聽一些建設性的建議,但是如果別人批評我們,是因為一些不存在的事實,根本無需理會,就好像小編在初二的時候,在科學科付出了努力,但是成績不理想,最終遭受批評,對老師或其他人來說,可能只是一句無心之失。可是,對小編來說是一種打擊。假如我們知道自己曾經付出過努力,就不要理會其他人的無建設性批評正。所謂「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無法控制。如果別人所說的話不是事實,小編只會當他們唱歌,大家做好本分,走自己的路就好。別人說什麼,便隨意他們,希望大家可以快快樂樂地過着自己的人生。
 
延伸閲讀【香港臨床心理學家揭秘】關於臨床心理學家的4個問題
延伸閲讀【Monday Blue】為什麼我們總是討厭星期一?如何輕鬆地跟Monday Blue說拜拜?
延伸閲讀【焦慮症】活得很累!想安慰焦慮症朋友,但驚越講越錯?
 

總結

總括而言,我們討厭自己是因為我們只顧着注視別人好的一面,放得太大,將他們的優點投射自己的身上,要求自己達到。當我們不能把自己理想化,便會感到失望,認為自己是失敗品,但是小編想告訴你我們不是一件貨品,不用執着追求成功與失敗,反而是過程,例如我們一開始便順順利利,沒有挫折,這樣的人生對小編來說是不好玩的。我們可以討厭自己,但是要記得如果我們就連自己都討厭自己,沒有人可以幫到你,你不用很快就改變自己的想法,但不如趁空檔,,到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可能你會有新的看法。
 
*本文根據了buzzorange.com既網站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