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臘腸狗】養臘腸犬的攻略?入門新手必看!

【臘腸狗】養臘腸犬的攻略?入門新手必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吃喝玩樂
  • Post published:2020-12-07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2-07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相信很多人都有看到過臘腸狗,他們身體長長的,通常有著小短腿,讓不少人心動去飼養。今天,Tutor Circle尋補的筆者會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臘腸狗的詳細資料及飼養有何需要注意。
 


1. 簡介

圖片來源 

臘腸狗- 小狗狗
臘腸犬,又稱達克斯獵犬(德語:Dachshund),是一種短腿,長身的獵犬

首先,臘腸犬又稱達克斯獵犬(德語:Dachshund),是一種短腿,長身的獵犬。其名源於德國,「Dachs」意思是獾,「Hund」意思是狗,原意「獾狗」。臘腸犬的小短腿強而有力,能夠挖掘獵物,鑽進動物藏身的地道。大型的臘腸犬曾被用來追鹿或狐狸,小型的臘腸犬則用來獵野兔和雪貂。壽命在於12歲到15歲。
這個犬種至今依舊用來狩獵,不過大多是在歐洲;北美通常將此犬種視為家庭寵物。事實上,臘腸犬是美國犬業俱樂部犬種中最受歡迎的狗類之一。
 

2. 種類

圖片來源 

短毛迷你臘腸狗- 家中的幸福
臘腸犬可分為短毛、剛毛、和長毛三種類型

另外,臘腸犬可分為短毛、剛毛、和長毛三種類型,依體型再區分為標準型和迷你型。迷你型臘腸犬在美國犬業俱樂部的分類並不是獨立的犬種,而被歸於「1歲以上,體重11磅以下的犬種」參與競賽。標準型臘腸犬的體重通常介於16-32磅(7-14.5公斤)。其次臘腸犬沒有身高標準,不過通常矮於9英吋(23公分)。三種類型的臘腸犬都以背部長和短腿肌肉結實聞名。
 



3. 外貌

圖片來源 

腊肠犬为什么能成为狗狗界的宠儿?这些特殊的生活习惯成就了它_新闻_蛋蛋赞
臘腸犬的毛色多樣

此外,臘腸犬的毛色多樣,紅色、黑色、巧克力色、白色、或灰色皆有。有些臘腸犬身上有褐色的斑紋,有些則有斑點或花紋。現代的臘腸犬有著彎曲的雙腿,鬆軟的皮膚和突出的胸部,許多特性由人為培養而來,以增強它們在狹小空間的活動能力。臘腸犬一般身體較長、肌肉發達,有短而粗壯的雙腿。臘腸犬的前爪(相對於身體)顯得不成比例地大,形狀如同船槳,適於挖掘。皮膚膚質疏鬆,在追擊獵物時如需鑽過狹窄的洞穴,也無須擔心皮膚受傷。臘腸犬有著較大的胸腔,這樣的胸腔構造使得它們有更大的肺部。
 
【延伸閱讀】守宮飼養-新世代寵物 養貓養狗聽唔少 咁有無聽過養守宮
【延伸閱讀】寵物領養-想養寵物?唔好再攞錢買啦!領養最好!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5. 注意事項

臘腸犬背部較長

圖片來源 

臘腸狗常見疾病| Furbo 丟零食狗狗攝影機
臘腸狗易患椎間盤的疾病,因此不適合家裡有太多樓梯的人飼養

臘腸狗易患椎間盤的疾病,因此不適合家裡有太多樓梯的人飼養。為了更進一步保護臘腸犬的背,應該禁止牠在家具跳上跳下及控制體重。
 

眼睛保護

圖片來源 

毛小孩知識庫-臘腸狗-短腿界的捕獵高手- PETALKR寵聊療
視網膜退化(PRA)是臘腸狗中老年常見的健康問題

視網膜退化(PRA)也是臘腸狗中老年常見的健康問題,初期狗狗在黑暗中對光線的敏感度會變差,接下來視力會逐漸衰退、最後眼睛失明。眼睛與關節退化一樣,是不可逆的,建議提早幫牠們做眼部保養。
 

總結

總括而言,臘腸狗是一個不錯的犬種,忠誠且可愛。如果有興趣飼養不妨多留意其需要注意的事項。畢竟看起來可愛的長身體跟小短腿也會對身體造成很大負擔的。
 
【延伸閱讀】假日好去處-深圳野生動物園
【延伸閱讀】沙皮狗-像得像熊的沙皮狗?
 
*資料引用/摘錄:zh.wikipedia.orgwww.hillspet.hkdogcatstar.com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