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聖誕裝飾】想為家中增添聖誕氣氛?低成本DIY聖誕裝飾推介

【聖誕裝飾】想為家中增添聖誕氣氛?低成本DIY聖誕裝飾推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1-12-12
  • Post last modified:2021-12-12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十二月是聖誕節的來臨,想買聖誕裝飾為家中增添一點聖誕氣息嗎?但是,每次聖誕節所用的裝飾,過了一二個星期,就會送去堆填區。如果花太多金錢買聖誕裝飾又很浪費金錢。今日Tutor Circle 尋補 的小編就會跟大家分享DIY聖誕裝飾,不但可以使用家中現有的材料,而且又環保,家長亦可以和小朋友一起製作,增進感情!

1. 紙聖誕樹

紙聖誕樹
紙聖誕樹(圖片來源
材料: 綠色/青色畫紙 褐色畫紙 膠水 剪刀 裝飾材料
紙聖誕樹做法
紙聖誕樹做法(圖片來源
做法: 1. 把紙對摺,成為一個正方形,再把多餘的部分剪掉 2. 用剪刀修剪,把三角形的外圍剪成長條狀(如上圖顯示) 3. 在紙條的末端,預留空間,抹上少許膠水,然後可以開始往內黏貼 4. 在聖誕樹直接貼上裝飾,例如:貼紙,使聖誕樹變得更漂亮 評價: 小編認為完成難度一般,但個人建議家長需陪伴孩子使用剪刀,以防受傷。而且,小編認為大家可以買多元化的聖誕裝飾品,避免聖誕樹顯得過於單調。

2. 木夾小鹿

木夾小鹿
木夾小鹿(圖片來源
材料: 褐色紙條 褐色半圓形狀(大家需要預先剪好) 兩個小木夾 黑筆 做法:
木夾小鹿
木夾小鹿(圖片來源
1. 依照以上圖片,在褐色紙條上畫出點線,方便摺疊 2. 依照所畫的點線進行摺疊 3. 將褐色半圓形狀紙條放在鹿頸的摺口位,凸顯立體感 4. 用小木夾把鹿的頭部固定(提醒:小朋友用木夾時要小心手) 5. 最後,大家需要在小木夾上畫上獨一無二的鹿角,可以為鹿角填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評價: 對於小朋友來說,小編認為難度過高,因為需要經過多次摺疊,才得以成形。即使按照圖片的描述摺疊小鹿,小編也未必能順利完成,於是放棄繼續摺疊,所以家長必須陪伴孩子,參與這個手工活動。否則,失敗率會比較高。但是,如果小朋友喜歡挑戰自己,一試無妨! 延伸閲讀:【DIY生日禮物】為重視的人製造驚喜 延伸閲讀:【生日禮物推薦】生日到底送乜好?

3. 聖誕老人紙碟小手工

聖誕老人紙碟小手工
聖誕老人紙碟小手工(圖片來源
材料: 白色紙碟 膠水/黏貼用品 剪刀 多種顏色原子筆 做法:
  1. 把紙碟摺疊,形成一個圓錐體,黏貼在另外一隻紙碟上
  2. 用顏色原子筆在紙碟上繪畫聖誕老人的外貌便可
提示:如果大家想令聖誕老人的樣子變得更真實,可以在聖誕老人的臉部貼上適當的棉花或者皺紙,當作聖誕老人的鬍鬚。 評價: 相對上述小編所提及的手工活動,製作紙碟手工的步驟會比較簡單,不容易失敗,適合年幼的孩子參與。透過畫出聖誕老人的樣子,可以激發孩子的藝術潛能。製作紙碟小手工,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 手印雪人裝飾球

手印雪人裝飾球
手印雪人裝飾球(圖片來源
材料: 單色裝飾球 白色塑膠彩 Marker (建議用黑色、橙色) 蝴蝶結 畫筆 做法:
  1. 將掌心塗上白色
  2. 把裝飾球放在掌心,用手指緊握裝飾球
提示:大家可以用marker隨意繪畫自己喜歡的聖誕人物在裝飾球上,例如雪人丶聖誕老人等。 評價: 小編認為可以讓孩子獨自製作,訓練他們的獨立能力。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自由裝飾,因為在製作過程中,孩子不需要使用剪刀,十分安全。

5. 簡易馴鹿小擺設

簡易馴鹿小擺設
簡易馴鹿小擺設(圖片來源
材料: 雪條木棍 (每隻鹿三枝) 紅色毛球粒(每隻鹿一個) 活動眼睛 (每隻鹿一對) 紅色絲帶 褐色顏料 白膠漿 做法:
  1. 將三枝雪條棍疊好,變成一個三角形,再用白膠漿固定好
  2. 把棍填上褐色,等待木棍變乾後,貼上紅色毛毛球作鼻子
  3. 將活動眼睛放在其中兩枝雪條棍上,剪一條短絲帶,打圈後再塗上適量白膠漿,以幫助固定系背面
評價: 小編認為這個手工的成品擁有較高實用性,可以當作相框使用。而且大家可以在吃完雪條後,利用棍子製作手工,廢物重用。 延伸閲讀:【聖誕大餐】除左蒸糕包同火雞,仲有咩野食? 延伸閲讀:【Christmas Ball】中學生涯得一次 應該揀咩學校嘅Ball去呢? 延伸閲讀:【iHerb必買】多咗時間係屋企Online shopping ?究竟iHerb有咩抵買?

總結

以上是小編所介紹的DIY聖誕裝飾,本文整合了ohpama.com的文章。以上推介的DIY聖誕裝飾,大部份都十分簡單,而且更有心思和環保,還可以為家中添置一番聖誕氣氛!大家快點和朋友家人一起製作,為這個聖誕節做好準備!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