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沙田區band1名校!秉承基督教精神,重視家校合作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位於新界沙田瀝源邨,學校佔地,為一所band1資助中學,以輔導、學業、活動及福音「四足鼎立」作總方向,達致「全人教育」。透過資訊科技的學習與運用,閱讀習慣的培養,讓學生能建立自我終身學習的能力。今日 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帶大家認識這間沙田名校!


1. 校訓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秉承基督教精神辦學,重視家校合作。透過知識、技能的灌輸,課外活動的啟發,讓學生的潛質得以發揮。使之能獨立思考,明辨是非,學會與人相處及承擔責任。該校於1978 年創立,由辦學團體香港浸信會聯會創辦,其校訓為「明道致知」。
 

2. 教學語言

任教語言大部分為英文。
重視兩文三語的訓練
1. 外籍英語教師推動英語學習
2. 安排來自歐美國家交換生入讀本校
3. 舉辦英語週、英語閣各種活動
4. 接待或籌辦外地交流團
5. 推行中、英文閱讀計劃
6. 積極推動中、英、普朗誦比賽
初中的科目包括:中國歷史、中國語文、公民教育、宗教教育、普通話、體育、世界歷史、化學、地理、家政、戲劇教育、數學、普通電腦、物理、生物、科學、英國語文、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音樂。
高中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通識教育、視覺藝術、體育、宗教教育、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物理、化學、生物、世界歷史、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

 



3. 師資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學會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學會(圖片來源


全校總教師人數為70人,在學歷方面,全部教師均擁有教育文憑,有99%達學士程度學歷,有55%達碩士和博士程度學歷,26%有接受特殊教育培訓。在年資方面,有4%的教師年資在0-4 年內,有14%教師年資在5-9年,而擁有十年或以上年資的教師佔了82%。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中一自行分派學位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介紹是一所基督教學校,以英文為主要的教學語言,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介紹是一所基督教學校,以英文為主要的教學語言。(圖片來源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該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0 年9月升讀中一)。
考慮因素:

  • 操行(25%) 
  • 教育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25%) 
  • 校內成績 (25%)
  • 課外活動及服務 (25%) 

5. 學校設施

圖片來源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校園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校園


1. 全校鋪設無線網絡連結系統,設有戲劇室、多媒體語言實驗室等特別室。
2.課室安裝分體式冷氣,備有實物投影器、電動屏幕及電腦。
3.新翼大樓命名為「呂郭碧鳳教學樓」,當中設施包括:

  • 課室8個、小組教室3個、地理室1個;
  • 教員室3個;
  • 天台操場1個、天台花園1個;
  • 會議室1個;
  • 停車場。


所有設施的增設或更新,均以配合學校發展方向「為未來而教,為未來而學」為原則。

6. 交通

乘坐巴士:40X,72,72A,80K,80M,81K,83K,85,85K,86,86S,88K,
89,296D,48X(往灣景花園方向),81(往佐敦渡華路方向);
或港鐵東鐵線:沙田站即可前往。
 

總結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以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為辦學使命,讓莘莘學子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上得以均衡發展。校風純樸,學生承傳優良的傳統,敦品勵學,校園學風自由,不失為升學的一個好選擇。

延伸閲讀:
【名校中學】沙田培英中學 – 近7成學生獲大學學位
【大圍直資】「一條龍」名校 培僑書院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