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校訓博學篤志|提供全面高質素之教育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0-07-16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5-03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東區的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是一間資助男女校中學。這間學校致力為學生提供全面高質素教育,不但提供德育與環境教育,更發展資訊科技教育以及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究竟這間中學的教育特色是甚麼呢? Tutor Circle尋補今次就為大家介紹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1. 學校資訊簡介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創立於1978年,是一間位於東區的男女校中學,以英文為教學語言。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以「博學篤志」為校訓,致力提供全面高質素之教育,希望培育學生成為學識淵博、品格高尚、追求卓越之英才,並勇於承擔,為社會人群謀福祉。

2. 教育特色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重視發展學生的兩文三語,為學生營造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從而發展及增強學生的語文能力,學校主要以英文作為教學語言,所有科目均以英語教學,除了中文、中史及普通話科外。學校以學生為本的互動學習形式作為教學重點,安排多元化課程給學生,例如透過跨科專題研習以及其他學習經驗,各學科亦安排不同專題研習以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學校希望透過學生做專題研習的過程中,能夠培養出獨立性思考能力去分析資料及深入地去了解專題,注重學習過程,從而促進學生自學能力。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圖片來源

3. 校園設施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不斷改善資訊科技設施,校方亦鼓勵學生多利用互聯網資訊及學校嘅資訊科技設施進行互動學習,學校係課堂教學內應用資訊科技教學,透過電子教學提高師生互動,同時減低課堂沉悶性,以此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禮堂、25間課室、7間特別室、4間實驗室、電腦室、電腦輔助學習中心、圖書館、操場及雨天操場。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課外活動

校內共設有近40個課外活動組,類別包括學術、體育、興趣、服務、制服團隊等,例如管樂團、管弦樂團、舞蹈組、籃球隊、排球隊等等。

5. 師資

全校教師總人數共有60名,全校教師皆具有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的資格,而教師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的佔了全體老師的68%,然而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70%,可見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都是希望以最好的師資去教導學生。另外,受特殊教育培訓的教師也佔了23%,可見學校希望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能夠得到合適的照顧。

學校聯絡資料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Hong Kong Chinese Women’s Club College
地址: 香港西灣河太祥街2號B
電話: 25684817   傳真:25680336
電郵: school@hkcwcc.edu.hk
網址: http://www.hkcwcc.edu.hk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