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灣美食】感受美食帶來的帝皇級視覺味覺享受

【台灣美食】感受美食帶來的帝皇級視覺味覺享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吃喝玩樂
  • Post published:2020-07-14
  • Post last modified:2020-07-1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台灣」——總是被香港人稱為後花園/第二個家鄉,想必一定有它的吸引之處。除了濃濃的人情味,最讓人掛念的還是台灣各地美食。今集 Tutor Circle尋補 小編為你道來台北老城故事與那記憶中的古早滋味。


1. 台北——古。早餐

1.「和記豆漿店」 

第一,和記豆漿店的老闆雖已白髮蒼蒼,仍堅持用心製作好燒餅、酥餅,手工揉製麵糰再放到爐內烘烤,使得遠處就能聞到迷人美味的碳烤香氣。
招牌的老式碳烤燒餅味道超棒(〃∀〃)配一碗鹹豆漿,相信一天的動力就來自於此。

圖片來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之2號 (捷運:麟光站)
電話:02 2733 5473
價格: 30-150/人
營業時間:07:00–11:30 (週三週四休息)
 
 
2.「劉媽媽飯糰」
第二,是擁有26種口味以上的劉媽媽飯糰,是捷運古亭站這裡很有名的飯糰早餐,一賣就是20年。店裡最高人氣的口味之一,是大份量海陸紫米飯糰(也可選擇白米跟紫米混合),一顆飯糰能夠飽足早午兩餐。

圖片來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88號
飯糰預訂電話:0918 670 727
飯糰外送電話:02 3393 6915
價格: 30-100/人
營業時間:05:00-11:30(售完為止,星期一 休息)
 
 

2.台中——早午餐

 

  1. 「hecho做咖啡 Brunch &Bistro」

 
首先,是hecho做咖啡 Brunch &Bistro。外牆被綠色蔓藤包圍,走進大廳可以看見開放式廚房,讓人置身於歐洲小森林,餐廳傢俬以木為主,能夠帶出溫馨的氣氛。

圖片來源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2號
電話:04-23261649
營業時間:10:30~22:00 (平日不限時,假日限2小時)
 
 



  1. 「桂蘭麵」

之後,還有店門口沒有顯眼招牌的桂蘭麵,不過這50年老宅外觀還是會讓人多看幾眼,店家招牌選用金屬元件和簍空設計,和老屋本身很搭配。
乾拌麵上方有放置一片豬肉和青蔥、油蔥酥,簡單拌一拌,麵條的香氣和油蔥酥香氣迷人。

圖片來源
 
地址: 404台灣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03巷49號
電話: +886 4 2236 7710
開放時間:11:00 – 13:00 / 17:00 – 19:30 (週六、日、一、二 休息) (*疫情期間開放時間)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台南——味晚餐/宵夜

 
1.「LUMIERE美。食光」
第一,是位於台南美術館的LUMIERE美。食光。LUMIERE結合藝術與美食,不僅受到藝術的薰陶、舌尖的享受,更讓你能夠在飽餐一頓的同時被台南的景色溫柔擁抱。

圖片來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號5樓
預約電話:06-2233288
營業時間:11:30-21:00;週末10:30-21:00 (週一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umierechimei/
 
2.夜市——魔咒「大大武花大武花」
再者,當然是夜市——來台南必去的夜生活覓食處,人山人海的小巷裡,擺滿各式各樣的小食飲料,在那裡你一定可以找到合你口味的那一款。
台南有三大夜市:「武聖」、「花園」、「大東」
並不是每個夜市每天都有開,記住一個咒語「大大武花大武花」就是三個夜市的營業日(從左到右:星期一至日)

圖片來源
 

總結

總言來說,雖然今年疫情嚴重,不能去「後花園」品嚐台灣美食🥐🍗🥤🍳🍔🍜但,對於香港人來說,台灣的價值又怎會得美食呢。台灣對於我們來說更像一個危險時的避風港,閒逸時的後花園。一齊對抗疫情吧!下年小編一定會再踏足台灣這個寶地、盡情享受台灣美食的!
 
【延伸閱讀】【2021 DSE 重要日期】破天荒延後2個星期 好好利用作最後衝刺!
【延伸閱讀】課外活動要點揀?報興趣班前你要考慮嘅三件事
【延伸閱讀】孩子參與興趣班的好處,百足咁多爪,還是周身刀無張利?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